fbpx

馬來西亞房地產市場展望

23/07/202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馬來西亞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在2021年將以9%的速度增長,在東盟五國中最高。

馬來西亞是一個獨特而多元文化的東南亞國家,因其蘊藏豐富資源,健全的基礎設施和經濟平穩發展而受到投資者高度評價。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21年,馬來西亞的實際GDP將以9%的速度增長,在東盟五國中最高。隨著大型基建項目陸續展開,以及高價值經濟的持續發展,將為馬來西亞帶來新的增長動力和機遇。

吉隆坡方面,政府力圖通過新建的Tun Razak Exchange〈TRX〉金融區,將首都打造成亞洲金融中心。越來越多的專業人士及外國公司因此而選擇進駐投資該市。 例如,吉隆坡是阿里巴巴集團區域總部的所在地,這也是阿里巴巴集團在東南亞的首個辦事處。而郭鶴年的JAB Capital及EPF和李澤楷亦於2019年7月,聯手在馬來西亞推出新的保險產品。

在所有房地產行業中,酒店業是表現最好的行業之一。吉隆坡市中心的酒店整體入住率保持穩定,高達79%。由於馬來西亞的地理和文化多樣性,在馬六甲、檳城、婆羅洲等大力推動下,旅遊業仍然是一項重要的經濟活動。

有東方矽谷之稱的檳城,在2019年的最高外商直接投資〈FDI〉金額高達150億馬幣〈相當於275億港元〉,有關數據料將會進一步提高。隨著檳城國際機場的擴建,將會有更多的國際航空公司直接飛往該城市,預計遊客人數將從現時每年的780萬人次增加到1,600萬人次。至於耗資460億馬幣的《檳城交通總體規劃》,將通過建設先進的輕鐵進一步提升該市的交通設施。

「由於政府致力維持並刺激經濟增長,因此馬來西亞的發展非常迅速;對於尋求多元化投資組合的投資者而言,馬來西亞是一個安全可靠的選擇。」霍碧君博士說。

過去五年來,在國際貨幣匯率中,雖然馬幣匯率偏軟,但在主要資本市場的金融活動和貨幣政策將繼續影響馬來西亞等新興市場的貨幣。由於中央銀行的一系列政策,馬來西亞的金融體系將保持穩定,並且預見馬幣在短期內將會轉強。

 

馬來西亞和香港之間每天都有大量航班。馬來西亞人口年輕,平均年齡為30.3歲,這對未來的經濟增長來說是一個好兆頭,尤其首次置業者將對房地產產生強烈的需求。

 

另一方面,政府推出的「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MM2H〉」計劃,為外國人提供為期10年的長期居留簽證,有助推廣馬來西亞成為理想的居住和投資國家,並且已經成功吸引了許多香港人將其視為理想的家庭居所。

如有意於大馬置業,請即登記查詢!

我們的獎項

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 Award Winner

2019-2020

《資本集誌》第20屆資本傑出企業成就獎

2019-2020

《新城財經台》Leaders' Choice 企業領袖品牌 - 卓越海外物業代理品牌

2019-2021

商界展關懷

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