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港經濟日報

大馬移居計劃 最快明年重啟

12/08/2020
大馬移居計劃 最快明年重啟
「馬來西亞–我的第二家園」(Malaysia My Second Home,MM2H)計劃的移居門檻較其他國家低,吸引不少港人申請,惟當地政府現已暫停申請,料最快明年重新開放。
允許外籍人士居留10年 可續簽
馬來西亞政府早前宣布,暫時停止負責處理申請的MM2H中心運作,預計最快明年起重新開放申請。MM2H Club創辦人鄺文政解釋,計劃申請者眾多,導致第二家園總部從原先的旅遊局轉為移民局辦理。由於需要時間交接,所以最快明年才會重新開放。翡翠島物業﹙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霍碧君預料,計劃申請門檻將有所提高,但本地買家多以投資為主,無礙馬來西亞物業銷情。
MM2H是由馬來西亞政府推動的一項計劃,方便外籍人士長期居留在馬來西亞,為期10年,可以無限期續簽。MM2H計劃的申請門檻低,基本上只要符合資產要求即可申請。以50歲以下申請人士為例,申請者在申請時需要有50萬令吉(約92萬港元)的流動資產,以及每月1萬令吉(約1.8萬港元)收入。成功申請後,申請者需要開設定期存款戶口,並存入30萬令吉(約55萬港元)。1年後申請者可以將其中15萬令吉(約28萬港元)的存款作為買樓資金。
去年逾千港人 申請MM2H
綠居第二家園有限公司負責人蔡偉明早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去年全球合共有約8,000人申請MM2H計劃,其中香港佔逾1,000人,1年的申請數量已高於該計劃在過去多年的總和。事實上,MM2H計劃並不是移民,申請者無辦法享有與馬來西亞人享有的醫療及教育等福利。此外,申請人不可以在當地工作,只可以在當地開辦企業。

我們的獎項

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 Award Winner

2019-2020

《資本集誌》第20屆資本傑出企業成就獎

2019-2020

《新城財經台》Leaders' Choice 企業領袖品牌 - 卓越海外物業代理品牌

2019-2021

商界展關懷

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