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JESSICA旭茉

翡翠島物業董事總經理霍碧君博士在《Jessica 旭茉》雜誌撰寫的專欄文章:淺談人生哲學: 境隨心轉 憑信念逆境自在

01/04/2020

淺談人生哲學: 境隨心轉 憑信念逆境自在: 霍碧君博士(Dr. Theresa Fok)

無論是經營生意還是經營人生,建立一套屬於自己 的人生哲學理念非常重要,因為它將會成為生活中 待人處事上的藍本。

回想創立翡翠島物業 20 多年,承蒙 客戶及各方信賴,方能發展至今,立足 於國際市場。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非常重要,當初選擇精品式經營,主要 是為了賦予團隊更大發揮空間,奉行「以 人為本」之道,做好客製化的適切服務。 憑著團隊的努力及客戶的信任,成功建 立可持續業務,得以鞏固客戶基礎。

然而,一路走來順境有時,逆境有 時,我也與很多香港人一樣,經歷 97 年 金融危機、03 年沙士打擊、08 年的全球 金融海嘯,這些事件對我的業務都構成 一定程度的挑戰。暴風雨來臨,我深信 只要緊守以下信念,最終定可迎難而上, 跨越難關。

一)相信自己,潛能無限

我相信每個人擁有無限的潛能,然 而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自己暫時未能達到 一些成就,或基於他人對自己的評價, 便會缺乏自信而固步自封,不敢往前跨 越一步。因此千萬不要低估自己潛在的 能力,只要不亢不卑,便能看清楚下一步的落腳點。

最近爆發新型病毒,全球疫情嚴峻,更有持續趨勢。老實說,很難做到完全 泰然自若,遇到突如其來的難題而感到 擔憂乃人之常情,但要走出逆境,就必 須快速調整心態。疫情情況瞬息萬變, 要時刻保持頭腦清晰,才能因應不同情 況作出商業決定,因應突如其來的情況 思考對策。而且我相信有危就有機,只 要堅持信念,一定會找到出路。

二)面對逆境,沉著應對

常言道,境隨心轉,意旨個人所感 受到的環境會隨著心境的轉變而轉變。 所面對的是逆境,還是令人成長的挑戰, 可能就在一念之間。故此,境界好與壞, 很多時候在於我們如何定義。許多時候 面對逆境會亂了陣腳,實源於對未知的 不安,同時低估了自己的能力。要相信 明天仍有希望,做到境隨心轉,就能夠 發揮到真正的實力擊退難題。不要低估 堅定意志的威力,坦然面對困難,只要 不被突如其來的挑戰打亂陣腳,採取主動駕馭逆境,視之為心靈之修煉,以平 常心和積極的生活態度戰勝難關。

三)自行化他,自利利他

現在進入非常時期,更加要做好自 己角色,克服困難,方能幫助其他有需要 的人戰勝困難。最近翡翠島物業支持南華 傳媒舉辦的送暖行動,向有需要人士傳遞 愛心打打氣,其實除了參與公益活動回饋 社會之外,也要多關心身邊朋友,能力範 圍內幫助有需要人士。除了資源上,心靈 上的支持也非常重要。佛學有所謂「自行 化他」的哲理,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要 做到利己利人,必須要臨危不亂,即使遇 到突如其來的難題,也要快速調整心態, 掃走不安,方能助己助人。

雖然每人面對的挑戰不盡相同,但 每個黑夜過後總會有黎明。在這個非常 時期,緊記為自己、為別人健康著想, 做好防疫措施、常洗手,儘量減少社交 接觸,這是每個人現在也能實踐的「自利 利他」。共勉之。

霍碧君博士(Dr. Theresa Fok)

翡翠島物業創辦人,植根香港的商界領袖和事業女性,過去 二十多年來一直帶領公司的專業團隊跨過不同的挑戰,在本地 和海外的物業市場中默默耕耘,開啟物業市場多元化機遇,於 業內的專業亦得到外界肯定,更榮獲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選為 學院院士,同時亦成為林肯大學榮譽管理博士。Theresa 亦為 新城財經台《環球置富方程式》、《大馬揀盤》擔任嘉賓主持。

我們的獎項

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 Award Winner

2019-2020

《資本集誌》第20屆資本傑出企業成就獎

2019-2020

《新城財經台》Leaders' Choice 企業領袖品牌 - 卓越海外物業代理品牌

2019-2021

商界展關懷

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