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JESSICA旭茉

翡翠島物業董事總經理霍碧君博士在《Jessica 旭茉》雜誌撰寫的專欄文章 : 旅行的念想

27/10/2020

旅行的念想  – 霍碧君博士(Dr. Theresa Fok)

相信對於不少人而言,旅行是遠離工作壓力、放鬆心情、逃離刻板生活的良藥,也有人視遊歷四方為心靈之旅。其實我與大部分人一樣,非常享受旅遊的樂趣,無論是日本京都的寧靜心靈之旅、馬來西亞的熱帶風情,每次遊歷都成為珍貴的記憶。今年難以成行,著實令人感到可惜。

2020 年多個國家均受到疫情影響,紛紛封關抗疫,除了旅遊和航空業界受到極大打擊之外,對於旅遊愛好者而言,未能出外遊玩,難免感到煎熬。正當大家因為不能去旅行而感到失落之際,正好讓我們思考旅行的意義。無論是單純吃喝玩樂的行程,還是重視文化體驗的深度遊,似乎都是為了放鬆身心,或是為生活注入新動力、新靈感。其實香港也有不少好地方,要放鬆身心,尋找新體驗,發掘本地未曾去過的地方,也許會有新驚喜。與其每天嘆息不能出國四處遊歷,倒不如探索一下本地一些未曾去過的地方,或許會找到許多以前錯過的風景。最近由於不便出外旅遊,有不少營商新創意湧現,例如本地遊套餐、酒店Staycation 等旅遊新模式,更加有航空公司推出 Flycation—「遊飛機河」,形形式式的新意念,都在疫情期間出現。相信在這段日子,大家都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而且挑戰各有不同,但同樣地,人人都需要有跳出框框,放鬆身心的時候。因此,不妨權當自己是旅客,訪尋不同景點與角落,重新認識香港,重拾旅遊的樂趣。以往旅遊喜歡親親大自然的,可以嘗試一下本地的生態遊活動;平常旅遊必到古蹟景點打卡的朋友,則可以參加文物導賞團;喜歡悠閒享受、品嚐美食、做 SPA 放鬆身心的,又可以到酒店來個Staycation。儘管這些都跟出外旅遊的感覺有所不同,但正正感覺不同,才別具新鮮感。

苦樂在於主觀的心

疫情肆虐,誰也不想發生,但既然發生了,抱有不同心態的人,會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有人可能會長期感到焦躁不安,害怕「中招」,亦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而感到不便,不斷處於心情不佳的狀態;有人則可能由於留家的時間多了,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增加,非常珍惜這次重拾家庭樂趣的機會。正如經典的半杯水的故事,雖然是老掉牙的故事,卻也歷久不衰。桌上放著半滿的一杯水,甲會感嘆只剩下半杯水,甚至會為只有半杯水而擔憂;而當乙發現這半杯水的時候,則會感到欣慰,因為杯中竟然還有半杯水。有時候事情是好是壞,真的全憑心態,而非外在的事情。看待一件事情,可以用很多個不同角度,但無論我們用甚麼角度去看,客觀事實都不會改變,改變的只能是我們的態度與應對方式。因此,究竟是苦是樂,終究還是自身主觀的心態決定。

霍碧君博士(Dr. Theresa Fok)

翡翠島物業創辦人,植根香港的商界領袖和事業女性,過去 二十多年來一直帶領公司的專業團隊跨過不同的挑戰,在本地 和海外的物業市場中默默耕耘,開啟物業市場多元化機遇,於 業內的專業亦得到外界肯定,更榮獲加拿大特許管理學院選為 學院院士,同時亦成為林肯大學榮譽管理博士。Theresa 亦為 新城財經台《環球置富方程式》、《大馬揀盤》擔任嘉賓主持。

我們的獎項

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 Award Winner

2019-2020

《資本集誌》第20屆資本傑出企業成就獎

2019-2020

《新城財經台》Leaders' Choice 企業領袖品牌 - 卓越海外物業代理品牌

2019-2021

商界展關懷

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