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海外置業小貼士: 匯率波動走勢、物業土地年期、發展商透明度 及 物業的基建配套設施

29/11/2021
近年不少港人對投資海外物業趨之若鶩,相信你也對海外投資物業有興趣,但你知道投資海外物業有什麼注意的事項嗎?投資海外物業前你需要留意匯率波動走勢、發展商透明度、物業土地年期及物業的基建配套設施。

匯率波動走勢

港人在海外置業,需先把港元兌換為外幣,再以外幣在當地置業。因此港元兌外幣的匯率將直接影響買樓的成本。例如馬幣於近年貶值,港元在當地的購買力便相對上升。因此我們在置業前應先了解匯率波動走勢。

物業土地年期

土地年期與土地業權相關,土地業權主要分「永久業權」或「土地租借權」兩大類。「永久業權」即土地由地主所擁有,擁有人可在土地上作出任何發展。「土地租借權」則泛指土地由政府所持有。在該土地上的人稱為「租用者」,而不是真正「擁有者」。 例如大部分馬來西亞的物業均是永久業權。

發展商透明度

投資安全當然也是重要的考慮因素之一,高透明度的發展商一般來說也比較可信。

發展商透明度是指其是否有提供背景資料、發售的樓盤是否已獲政府批文、樓宇建築進度及預計收樓日期等等。

物業的基建配套設施

香港樓價高企的原因之一是因其擁有完善的基建配套。我們在海外置業時也應留意樓盤的基建配套,土地必須有良好基建配套,才能充分發揮樓盤潛力,確保樓盤未來仍有升值的空間。自住的話,完善的交通配套可方便日後外出活動,配套設施如商場和公園能為你提供鄰近的消閒娛樂場地。

在投資海外物業前,我們需要留意以上四點以確保物業有升值潛力。

我們的獎項

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 Award Winner

2019-2020

《資本集誌》第20屆資本傑出企業成就獎

2019-2020

《新城財經台》Leaders' Choice 企業領袖品牌 - 卓越海外物業代理品牌

2019-2021

商界展關懷

2018-2021